更多
更多 更多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 联系人:吴女士
  • QQ:1554317001
  • 邮箱:1554317001@qq.com
  • 地址:洛阳市伊洛工业园区一期
  • 邮编:471935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洛阳腾飞市政再获两项国家专利
来源:   日期:2022-01-22   浏览量:


     近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由洛阳腾飞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申报的“一种现浇混凝土墙体构筑物钢筋骨架固定装置”和“现浇混凝土墙体骨架固定及混凝土保护层厚度控制装置”两项技术成果已经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审查并授予实用新型专利。此次获得的两项专利成果由公司总工办负责设计、三维建模和技术文件撰写,公司法人为专利申请人(专利权人)。 

1.jpg

2.jpg

    该两项专利技术成果是根据目前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采用头脑风暴的方式构建思维导图,按照“缺点列举法”和“希望点列举法”的创新方法设定改进装置所应该具备的属性,从中选定最优设计方案,然后进行理论计算分析,最终邀请相关技术专家共同研讨论证方案完成设计。

 

3.jpg

    本次专业技术成果采用特定的三维建模软件进行单独零件设计和总体组装配合,实现了设备装置说明书的三维可视化交底。该方法大大简化了技术创新点的交底难度,提高了专利文案的撰写效率,并使用了“一种功能两种做法,合并申报”的模式,大幅提高了专利权的保护范围和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概率。

    在该技术成果研发过程中,公司桥隧一处技术室与总工办密切沟通默契配合,结合项目部现有的机械设备,将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废弃钢筋、扁铁等余料通过再加工制作试验装置,充分利用了现场余料残值,践行了绿色施工的理念。 

4.jpg

    本次两个专利技术再次申请成功,体现了公司技术人员的创新思维和创新精神,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发扬“人人是创新主体,岗岗是创新阵地”的理念,继续坚持用新技术武装传统产业,以新科技为企业赋能,为企业进一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地址:洛阳市伊洛工业园区一期 电话:400-109-0799   在线咨询:qq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