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更多 更多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 联系人:吴女士
  • QQ:1554317001
  • 邮箱:1554317001@qq.com
  • 地址:洛阳市伊洛工业园区一期
  • 邮编:471935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洛阳腾飞市政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   日期:2020-07-05   浏览量:


 6月迎来了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的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接到集团公司下发《关于安排做好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后,洛阳腾飞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迅速成立了以腾飞建工集团党委书记、洛阳腾飞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光伟为组长,副总经理李楠为副组长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小组下设办公室,公司安全总监郑刚兼任办公室主任。

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在活动实施方案中,根据时间节点,设置了学习宣讲周、安全警示教育周、安全科普宣传周以及应急演练周四个阶段,每个阶段又都详细列出了具体的活动计划,确保活动有序开展进行。

1.jpg

2020年“安全生产月”启动暨动员会议

2.jpg

全体人员宣誓

6月2日,2020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洛阳谷水立交项目部召开。公司各单位负责人到会参加。启动仪式上,公司副总经理李楠宣读了集团公司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的通知,宣布2020年洛阳腾飞市政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安全总监郑刚宣读了活动具体实施方案。随后,李楠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安全生产课,强调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危险思想,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课程结束后,大家又进行了以“消除事故隐患,牢筑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宣誓活动。

6月5日上午,《如何做好危大和超危大专项施工方案》专项安全技术知识培训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公司各部门安全管理及相关技术人员到会参加。公司安全总监郑刚在培训会议中就公司在危大和超危大工程专项施工方案编制中出现的问题及如何做好该方案等实际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3.jpg

  “安全生产月”培训

6月12日和17日,公司先后组织新入职员工、安全管理人员、施工技术管理人员和机关部室人员进行了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公司聘请专家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通过概念讲解、消防器械演示及互动提问,大家对消防安全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更深刻的体会。

4.jpg

应急预案演练

理论培训结束后,公司开展了消防逃生与紧急救援的实景应急演练活动,分别检验了在浓烟中有序快速离开火灾现场的逃生技能和通过心肺复苏术开展紧急救援。“通过实景演练,我们实现了预期的效果,大家掌握了应急知识、逃生自救互救的核心要领,并能够迅速应用于现实场景。这对我们公司今后处置突发事件,提升应急处置组织能力起到了关键作用。”洛阳腾飞市政安全总监郑刚说。

5.jpg

学员认真答题

6月17日晚上,公司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竞赛内容包括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双体系建设、应急救援等多方面知识。竞赛活动为我公司广大干部职工普及了安全知识,提高了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事故的处理能力,充实了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了丰富的安全氛围,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有效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提供了有利保障。

6.jpg

       洛阳市住建局卢玉兴科长(左二),腾飞建工集团党委书记、洛阳腾飞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光伟(右二),副总经理李楠(右一),安全总监郑刚(左一)等领导现场指挥

公司还在6月18日在新伊大街建设工程施工现场举办了防汛应急演练。洛阳市住建局卢玉兴科长,腾飞建工集团党委书记、洛阳腾飞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光伟,副总经理李楠亲临现场做指导,安全总监郑刚主持了演练活动。公司各施工处、下属单位及公司机关各部室均派出骨干力量参加。

7.jpg

各单位开展全面安全自查

8.jpg

各施工处分别开展教育活动

公司各部门及施工处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月”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事故案例讲解、安全视频观看、安全生产文件学习、查自身安全隐患等方式落实安全责任,将安全责任传递到岗,传递到人

安全管理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以消除事故隐患为着力点,扎实推动公司安全管理工作常抓不懈,紧绷安全弦,员工才能安心放心,工程才能高质高效,企业才能展翅腾飞,飞向充满希望的明天!

地址:洛阳市伊洛工业园区一期 电话:400-109-0799   在线咨询:qq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