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更多 更多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 联系人:吴女士
  • QQ:1554317001
  • 邮箱:1554317001@qq.com
  • 地址:洛阳市伊洛工业园区一期
  • 邮编:471935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知难而上 勇往直前
来源:   日期:2021-07-31   浏览量:


     董建坤,1985年出生,2010年7月毕业进入腾飞后参与过多个大型施工项目的建设工作,曾先后六次被评为优秀职工,两次被评为岗位标兵,一次被评为优秀党员。

20210910_111424_013.jpg
    聊起他参与的项目,董建坤滔滔不绝如数家珍,有地下管线多、人流量大的220KV城西输变电配套电缆沟工程,有施工面积大,排水网复杂的瑞昊装配式建材基地建设,有在雨季保安全抢工期提前完工的开元大道西延下穿宁洛高速工程,但在所有项目中他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二广高速公路洛阳城区段项目。
20210910_111424_014.jpg
    二广高速公路属于国家一级高速公路,这次是董建坤首次参与高速公路建设。高速公路的施工对于董建坤及他的团队来说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它和市政道路工程中的一些施工内容相通,陌生的是高速公路比市政工程要求更为严格,报验程序更为繁琐,面对的困难和挑战也更大,这需要他不停的请教、学习、摸索,而且必须盯住质量红线、工期红线,不容出现丝毫差错。
20210910_111424_015.jpg
    在施工期间,董建坤总是每天早晨第一个到达工地现场,巡查现场后在项目驻地门口拿着小本等待大家上班一项一项交代工作,每天他也是等全部收工后检查完工地最后一个离开现场的人,回去再将一天的问题一项项记在小本上。项目现场会面对各种问题,他的手机上显示每天他都要走三万多步、接打200多个电话,有时候经过项目驻地都来不及进屋喝一口水,只为了赶紧去下个作业点看看施工情况,忙的时候下班坐在椅子上双腿疼的都不敢打弯。
    高速公路施工对于质量要求非常严格,检测检查的频率很高,这对董建坤的团队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项目刚开始的时候大家都不是很适应这种施工节奏,但作为这个项目的现场负责人,董建坤不能抱怨,更不能退缩,他清晰记得公司总经理马光伟在会议上说过“能打垮腾飞的只有质量和安全”。他明白这是硬指标,必须高标准完成任务,不能有一丝懈怠。
    在水稳施工和桥梁结构物钢筋保护层厚度和钢筋间距的控制上,董建坤遇到了不小的困难。他们与现场主要管理人员反复探讨和沟通,又通过请教专家、查阅资料和反复试验验证,最终改变施工方案,优化施工工艺流程,在保证工期的情况下高标准完成了验收,得到了监理和业主的一致好评。
20210910_111424_016.jpg
    董建坤说,尽管在施工过程中遇到过很多困难,但总是知难而上,勇往直前,最终按计划顺利完成了每次导改任务,而且积累了宝贵的施工经验。努力不会白费,汗水不会白流,高速公路工程的施工,让董建坤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也为今后公司更好地开拓公路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董建坤坚信,虽然往后还会有更多更大的困难,但腾飞人不畏惧、不气馁,定会用十倍的努力、百倍的热情面对困难,再攀高峰!

 

地址:洛阳市伊洛工业园区一期 电话:400-109-0799   在线咨询:qq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