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更多 更多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 联系人:吴女士
  • QQ:1554317001
  • 邮箱:1554317001@qq.com
  • 地址:洛阳市伊洛工业园区一期
  • 邮编:471935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榜样的力量——知难而上成为终身学习者
来源:   日期:2020-12-25   浏览量:


 雷海锋,今年24岁,毕业于河南城建学院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去年7月份毕业来到腾飞大家庭后,他被分配到聂泰北路标段成为了一名测量员。

微信图片_20210114105849.jpg

“大学几年学的专业知识只能来工地做这些杂事儿?”现实和预期的落差让雷海锋心里有些不满。但很快,他内心小小的高傲和不满就被实际情况彻底击碎,因为他发现,即便看起来最基础的测量工作,实际操作也并不容易,每一个数据都要测量好几遍才能成功。他开始心灰意冷,一度觉得自己可能真的不适合这个行业。就在这时,身边的领导和同事给处于迷茫中的他最宝贵的鼓励和帮助。市政三处处长阎磊告诉他“别灰心,想要学好测量,就不能怕苦,你就天天扛仪器,有不会就向前辈请教,这个项目完成后,你一定会学的很好。”雷海锋没有让人失望,在同事的帮助下,工程结束时他已经熟练掌握测量技能,成为了一个合格的测量员,更重要的是,这给与了他极大的鼓舞和信心,让他相信“只要肯学,没什么能难得倒我”。

微信图片_20210114105903.jpg

有了面对困难的勇气和学习的动力,雷海锋在之后的工作中披荆斩棘,快速成长。2019年他来到了汝阳杜康大道工程,在面对地下水位高,雨水管沟槽渗水严重的困难时,雷海锋和同事一起在试验段反复想办法,做实验,并最终通过改进施工流程和施工工艺的办法克服了困难,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同时大大加快了施工进度。2020年,雷海锋又参与了二广高速洛阳城区段改扩建工程。高速公路施工项目对路基处理要求极高,其中路基含水量是最不好掌握,也是最考验经验的部分。为了达到质量要求,雷海锋和同事们一块研究起了黄土。“每次一上土都要看看土质,看看颜色,用手感受土的湿度,捏一下判断粘结力。填筑一次学习一次,日复一日天天如此,土里来土里去,那段时间人都变得灰扑扑的了,但那段时间进步是真快,几个月学的东西感觉比大学四年学的还多。”每次聊到这里,雷海锋都禁不住觉得兴奋。

微信图片_20210114105916.jpg

微信图片_20210114105925.jpg

十月底,根据公司安排,雷海锋来到了新安县沿黄生态廊道项目,刚去的时候工地就像原始森林,根本没有路,山上杂草丛生崎岖陡峭。问他项目任务重不重时,他笑着指了指脚上说“放线半个月,穿废了两双劳保鞋了。”这个项目的施工难度确实超过了他的预估,因为临山修路,路基高度要填15米左右,遇到阴雨,大坡度的泥泞道路让机械设备全部瘫痪。为了能够保证工期进度,雷海锋和其它同事一起吃住工地,晚上用手机上网找资料订方案,白天跑到现场做实验,他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路基终于如期完成,但工作没有结束。十二月的山里晚上寒冷异常,但为了不耽误白天机械施工,雷海锋穿着一件大棉袄两层军大衣带着工人打着手电在深夜的山里撒白线,挂标高,一圈下来冻的手脚都没知觉了,但他知道为了保证工期,再苦再难也得坚持住。

微信图片_20210114105932.jpg

工程还没有结束,雷海锋清楚,自己的学习也没有结束。经过了这么多,他明白了“在干中学,在学中干”的含义,“干工程,到处都是学问,只要不怕苦,一辈子都学不完。”雷海锋笑了笑意味深长的说。

雷海锋通过实际行动,让自己成为了终身学习者,他用汗水和辛勤换来了成绩和尊重,展现了腾飞人勤学善思,笃行日新的学习理念。善于学习,尊重知识,面对困难,勇往直前,这就是我们新一代的腾飞人。我们快速成长,积极迭代,我们终将用汗水和智慧成就自己,成就腾飞,成就更美的城市生活。

地址:洛阳市伊洛工业园区一期 电话:400-109-0799   在线咨询:qq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