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更多 更多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 联系人:吴女士
  • QQ:1554317001
  • 邮箱:1554317001@qq.com
  • 地址:洛阳市伊洛工业园区一期
  • 邮编:471935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洛阳腾飞市政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来源:   日期:2020-11-26   浏览量:


今年11月是全国第29个消防宣传月。根据集团公司安排部署,为切实加强建筑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强化作业人员消防安全和责任意识,洛阳腾飞市政自11月开始,在全公司开展以“安康杯”安全生产竞赛活动为导线的“消防宣传月”活动。目前各项活动都在有条不紊的开展当中,并取得预期效果。

1.jpg
△ “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围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主题,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为重点,通过召开消防安全会议、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讲授消防安全知识、组织消防安全演练、举行消防安全考试等一系列形式全面提高了全公司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抵御火灾的整体能力和机制,把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从事后查处的被动性管理转变为事前预防的主动式管理,让“预防为主、防消结合”这一消防安全方针贯彻到整个施工过程中,推动了公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全面发展。

2.jpg

3.jpg

4.jpg

△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5.jpg

△培训签到

      公司成立了由总经理马光伟担任组长,副总经理李楠担任副组长,公司安委会人员为成员的“消防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督导。

6.jpg

7.jpg

8.jpg

△安全生产知识竞赛

     安全月活动分为学习宣讲、“我上一堂消防安全课”、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消防安全大检查四个阶段。以宣传板报、展板、横幅、宣传页、教育培训、应急演练、“消防月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在生产区、生活区、办公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安全建设、消防安全文化的广泛宣贯活动。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

14.jpg

△对演练结果进行总结点评

       安全管理部及人力资源部组织了三批消防安全集中学习演练活动,各部门及施工处均派出专人参加学习。学习中,消防教官主要围绕安全用火、安全用电、消防器材使用、火场逃生等方面进行了讲授,课程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展示令人震撼的火灾现场照片和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对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以及在不同阶段如何扑救和组织人员疏散、自救逃生等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全面介绍了日常生活和生产中应引起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使参培员工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同时教官还向大家展示了灭火器、灭火毯、防烟面具等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课程结束后,大家还参加了笔试考核以及真实场景逃生演练,进一步掌握了自救逃生技能。

15.jpg 

16.jpg

17.jpg

 △各施工处结合现场情况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及演练

       在开展集中学习的同时,各施工处也利用施工间歇,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真正将消防安全培训带到一线。公司安全管理部严格遵循“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对办公区、宿舍、餐厅、仓库、施工一线等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活动,为公司安全生产顺利进行奠定良好基础。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深入一线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22.jpg

△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展板

洛阳腾飞市政安全总监郑刚强调,“我们组织消防安全月的系列活动,不是要给大家的工作增添麻烦,而是为公司生产经营工作保驾护航。我们要做到警钟长鸣,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我们只有重视安全,才是为自己负责、为员工负责、为企业负责、为社会负责。”

23.jpg

△“消防宣传月”教育培训考核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通过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在全公司上下营造了“人人受到消防安全教育,人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消防宣传氛围,推动全体员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提升了公司整体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员工面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为公司下一步健康、稳定的发展夯实了基础。

地址:洛阳市伊洛工业园区一期 电话:400-109-0799   在线咨询:qq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