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更多 更多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 联系人:吴女士
  • QQ:1554317001
  • 邮箱:1554317001@qq.com
  • 地址:洛阳市伊洛工业园区一期
  • 邮编:471935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洛阳腾飞市政收获一项软件著作权
来源:   日期:2020-09-07   浏览量:


 近日,从国家版权局获悉:由洛阳腾飞市政总工办编程设计的《洛阳腾飞市政钢管柱支架计算绘图程序软件》获得公告授权,并颁发了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1.jpg

  该程序软件依据现行的国家标准规范规定,采用AutoCAD VBA进行编码,可以稳定运行于AutoCAD多个版本内(CAD2010之后版本不再内置VBA,需另外安装VBA插件),适用于Windows7、Windows10系统的台式和笔记本电脑。软件无需进行安装,直接打开AutoCAD后运行VBA模块,加载该文件并运行,输入相关的参数,选择相关的主梁形式和基础形式,点击相关的运行按钮命令,可以实现自动绘制纵横断面图、 生成计算书、生成材料表的功能,大大减轻了工作量,提高了工作效率。

 2.jpg

  近年来,随着洛阳市城市建设的步伐加快,互通立交成为城市市政项目的重头戏。洛阳腾飞市政接连承建的古城快速路、王城大道、谷水立交、新伊大街、火炬大道等大型互通立交项目。在现浇预应力箱梁和钢箱梁施工中,模板支架体系必不可少,钢管柱支架属于少支架体系,尤其适用于在建桥梁下有保通要求,是设置通行门洞的优先方案。在浅滩、浅水河道修建现浇梁板桥梁,采用钢管柱支架体系也是最优的选择方案,具有加快架体搭设进度、提高施工安全性、节省费用的优点。

  软著03.jpg

  依据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和交通运输部的相关规定,模板支架体系属于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尤其是对于桥梁的模板支架体系几乎都是超过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需要编制专项施工方案,组织专家进行论证。模板支架专项施工方案中,重点、难点在于支架架体的设计方案和力学验算,这不但关系着桥梁的施工质量,更关系着施工安全。

 软著04.jpg

  洛阳腾飞市政改制后,初期在桥梁模板支架体系的设计和力学验算方面经验不足,项目部在编制架体危大方案过程中,绘制架体图纸及计算过程较繁琐、效率低。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总工程师郭丽敏、副总经理尤永学急企业之所需,经过多方考查和协调,有幸聘请到了具有多年施工经验,在起重机、支架设计和验算方面具有深厚功底的桥梁专家冶树平担任技术顾问。

 软著05.jpg

  在冶树平的耐心指导下,洛阳腾飞市政总工办和施工处的技术人员虚心请教学习,在起重吊装、支架设计与验算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同时总工办技术人员在冶树平的指导下认真学习VB编程专业知识,协助其编制《洛阳腾飞市政钢管柱支架计算绘图程序软件》,经过4个月的努力,完成了该软件的代码编写工作。随后总工办曹智辉撰写了软件使用说明书、源代码注释、软件著作权申请表等资料,进行了申报工作。

   软著06.jpg

  本次软件著作权的申请成功,体现了洛阳腾飞市政在钢管柱支架设计与验算方面有了巨大提升,不但实现了技术人员会设计、会验算,更实现了自动化计算、绘图,能指导架体设计、施工,有利于推动企业科技进步工作,有助于树立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和长远良性发展。目前,盘扣式支架计算绘图程序正在代码的加紧调试中,不久的将来,也可以实现落地应用。

 

地址:洛阳市伊洛工业园区一期 电话:400-109-0799   在线咨询:qq  

扫一扫